储常连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干部培训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54

为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9月9日下午,学校特邀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博士来我校作题为“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干部培训报告。培训会由校党委书记姜利军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和全体处级干部,学院(部)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培训。

储常连认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地方大学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需要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若干意见》精神,转变思想,统一认识,确立“科学定位、分类指导、多元发展、特色办学”的发展思路,构建“服务地方、支撑经济、引领发展”的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储常连重点从提高“五个度”的角度提出科学构建应用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即:提高办学定位与社会需求的符合度;提高高校四大职能对办学定位的支撑度;提高人才培养各环节之间的吻合度;提高教育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提高学生、社会、用人单位、政府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储常连强调,要开放合作,深入推进专业改革。引入职业资格准入制度,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引入行业标准,制定专业建设和专业评估认证标准;引入企业核心技术标准,研究制定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引入行业专家,建立专业教学队伍;引入行业(企业)的积极参与,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

姜利军在总结中指出,储常连的报告结合近年来安徽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颇富哲理的思考,内容实、立意高、指导性强。他希望与会人员要提高对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认识,把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变成积极探索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