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原文 把握精神实质 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3-09-23浏览次数:84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办公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姜利军主持。校领导丁忠明、陈年红、姚厚贵、周加来、张庆亮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姜利军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关于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强军目标的重要论述、关于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关于严明政治纪律的重要论述。会上,姜利军传达了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姜利军要求,校党委委员和各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抓、带头学,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学习,开展深入研讨;要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按照学习计划,确保学习活动到基层党员;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宣传舆论的引导作用,发挥好学校各种媒体的重要作用。

姜利军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开展深入研讨;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思考、把握事关学校发展的重要问题。

在谈到学校的科学发展问题时,姜利军认为,一个是内涵建设问题,一个是全面科学发展问题。在学校发展中,要把握内涵建设的本质性问题,把握好全面科学发展的复杂性问题。在民生问题上,姜利军认为,对于学生来说,学生培养质量和全面发展的问题是最核心的问题;对于教师来说,不仅是各种待遇问题,教师能力提高和培养是最根本的问题,同时也包括社会、精神、经济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需要考虑。在改革问题上,姜利军指出,对于我校发展来说,改革至关重要,改革中能否思想解放、能否创新是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也是领导班子面临的重要问题。在党建问题上,姜利军认为,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是关键问题,如何加大干部培养的力度,我校要结合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的问题。在中国梦问题上,姜利军认为,作为学校,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追求,安财梦要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要实实在在地去工作,才能够实现中国梦。在学校层面上,要用法治的精神、用法治的思维和法治的方式去解决反腐倡廉问题。学校面临着如何依法治校、如何按制度按规则办事等问题。姜利军要求与会人员要结合学校实际,勤于思考,把解决这些问题作为不断努力的方向。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金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鲁妙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