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正申请书(范文)

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611

党支部:

我是××××年×月×日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到××××年×月×日预备期满。为了使党组织如期研究我的转正问题,现将我的转正申请送上,请审查。

党的十八大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我在思想认识上产生了新的飞跃,政治头脑更加清醒,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特别是通过党内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锻炼,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进取,才能更好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解决思想入党和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问题。

一年来,在党组织的帮助教育下,我始终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法律知识,并注意在实践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从而使自己在政治觉悟等各个方面都有新的提高。同时,我能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为群众作出表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的缺点,并能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按时交纳党费,不断增强组织观念。但是,我认识到,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我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还有不足之处,今后我一定努力克服。

今天,我向党组织递交了转正申请书,如果党组织能接受我为正式党员,说明我基本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如果不能转正,说明我离正式党员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一定正确对待,变压力为动力,奋起直追,争取早日转为正式党员。

申请人×××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