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119

  10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姜利军,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副书记陈年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厚贵,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庆亮和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汪良发、成员艾志国参加会议进行督导。会议由丁忠明主持。

  通报会上,姜利军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以前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等方面的准备情况,通报了10月16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进行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难得实践。会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张宝顺书记参加省科技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和谐的氛围里进行思想交锋,在真诚互信的基础上取得共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目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

  姜利军通报了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进取精神等方面剖析的思想根源,提出的整改措施。

  姜利军指出,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党政领导班子确定从加强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坚持和完善校院(部)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等22个方面进行整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姜利军表示,学校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抓出实效。学校领导班子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严守政治纪律;三要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想问题、作决策的首要位置,以解决问题,取信于民;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五要带头廉洁从政、真抓实干。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对策,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大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迈新步伐、再提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汪良发在讲话中对我校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一是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入,三是谈心交心诚恳深刻,四是对照检查客观真实。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的精神,达到了民主生活的目的。聚焦了“四风”问题,深挖了思想根源,用好了批评武器,明确了整改方向。他要求,要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一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着力抓好建章立制,三是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四是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丁忠明在总结时指出,汪良发组长对我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高度的评价、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整风精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