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党务 行政秘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93

为了更好地规范我校党务、行政秘书工作,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秘书队伍,进一步发挥秘书在党务与行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0月26日,学校首次举办了党务、行政秘书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忠明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耀军,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鲁妙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凤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贺佩宏和各处级单位党务、行政秘书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由鲁妙新主持。

丁忠明在开班仪式的动员讲话中指出,根据本学期干部培训计划,学校每个月将举办一次干部培训,培训班要有针对性,要有的放矢。他强调,要通过培训,培训班的每位学员都要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提高对高等教育和本岗位的认识。随后,他围绕秘书思想修养与职业素养的内涵、秘书工作的重要性、准确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做好秘书工作体会等方面作了题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管理队伍”的培训报告。他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秘书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也在培训班上作了培训报告,他以谈心的方式,以9个案例为引子,从大学的重要性、大学的任务、大学工作的特殊性、应该处理好的关系、学习工作生活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引起参训人员的强烈共鸣。

此次以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为内容的培训班,首次集中培训2天,共安排了5个培训专题。张耀军作了题为“秘书工作及其规律”的讲座,鲁妙新作了题为“党务工作”的讲座,贺佩宏作了题为“文书工作及公文写作”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