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134

1030下午,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姜利军主持。校领导丁忠明、陈年红、姚厚贵、张庆亮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姜利军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与会人员认真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握根本,服务大局,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三是宣传部门及宣传工作人员,要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宣传思想工作的任务落到实处。

姜利军强调,要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服务学校的发展大局,重点放在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上。围绕如何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姜利军指出,一要坚持统一与分散相结合。做好宣传工作宣传部门很重要,但决不是宣传部门本身的事情,要全党动手,形成合力。各级领导班子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要坚持主流与实际相结合。在学习中我们要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特别是结合高等学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三要坚持内宣与外宣相结合。内宣要凝心聚力,外宣要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特别是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四要坚持主动与应急相结合。宣传工作要主动,掌握主导权。要进行正面宣传,重要的是怎样把握主动权。五要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宣传工作政治性强,但仍要坚持创新,包括思想创新、宣传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宣传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才能把握学校发展脉搏。姜利军要求宣传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着重抓好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他认为职能部门要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大局,把握学校发展脉搏,这样才能把学校的宣传工作做好,把中央和省委交给的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金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鲁妙新,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赵大为分别领学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张宝顺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曹征海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