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62

       1029日下午,我校在东校一号办公楼一号会议厅举行专题党课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姜利军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丁忠明、姚厚贵出席,全体处级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姜利军围绕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校反腐倡廉工作现状和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实际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任务。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以严明纪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重大决策任务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突出教育特点,把纪律要求贯穿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规定,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坚持以上带下,落实各项规定,从具体问题抓起,抓出成效。二要以严肃惩治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当前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重点把好五个关口:招生关、经费关、基建关、物资采购关、学术道德关。要完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党员干部的问题力争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严格责任追究,使党员干部把党规党纪当成高压线、警戒线,养成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的习惯。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制度。三要以严格监管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要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制度体系,编好制度笼子,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不断修改完善和创新学校日常工作管理中的各项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推进依法治校,依法办学。领导干部要把合不合法、合不合规、合不合程序作为一种习惯,敬畏法律、推崇法治、遵循法则。大力推进党务、政务、校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强化党内监督,加强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和舆论监督。姜利军还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本单位总体工作,统一部署落实、统一检查考核,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效性和权威性。

党课上,姜利军还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和学校管理之中。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