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五学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00

9月27日,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五学堂”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李如林主持。

丁忠明在学习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近期学校党委班子通过专题读书班,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集中学习研讨,较好地达到了预期目标。主题教育重点面向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同时,普通党员也要深入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开展调查研究,特别要深入一线教师、学生中,了解情况;要检视剖析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反思;要全面整改落实,认真履职尽责。丁忠明希望学校全体党员通过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丁忠明强调,学校全体党员要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记学校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服务师生、服务社会上,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共同努力建设“师生满意”、“社会满意”的安徽财经大学。

学校办公室主任孙涛指出,办公室是学校综合协调部门,既要协助组织好全校的主题教育活动,也要开展好本单位的系列活动,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

会上,李如林围绕“从党的重要会议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全面系统梳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使大家深切感受到98年的党史就是一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奋斗史,使大家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研讨交流。

为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党委一支部根据办公室工作性质,决定在每周五开设“周五学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将学习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