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18

10月1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场盛大庆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热切关注阅兵仪式,并引发了强烈反响。

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夏光兰表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 “四个自信”。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在新的时代,将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这个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基固本。

校党委委员、会计学院院长翟胜宝教授表示,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祖国的发展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对祖国的爱。对于祖国母亲,心中总有一份说不尽的赤子情怀。伟大的祖国七十载的风雨兼程,磨砺了共和国强兵利刃和烈火雄心,也铸造了固若金汤的钢铁长城。伟大的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时代。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对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与理解,真正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道德、增强政治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提升履职水平。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大公无私、正直朴实的高风亮节;稳定如山、坚定不移的改革勇气;务实担当、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解放思想,为学校发展、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夺表示,和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激动。学院师生一样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和谐幸福,军队的威武强大。伟大梦想需要接续奋斗,伟大时代呼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围绕“六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实施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贵勇认为,大阅兵的场景彰显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军事力量。我们中国作为世界强国,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70年来,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经历了伟大历程,铸造了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阅兵式上的讲话,让人温暖、振奋,激起了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一往无前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自己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的标准,强化理想信念,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亚州表示,看完国庆大阅兵,很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70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民族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新时代,中国站在了又一个新起点上,必将书写更加雄伟壮美的篇章!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和思政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爱岗敬业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跟时代步伐,为落实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和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教授曹慧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大学教师正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无形之中影响着大学生未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知识更迭加快的今天,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不断充实、完善和提升自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要把教材上的内容和本学科的前沿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在学生心中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引导学生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程表示,整场阅兵式气势恢宏,令人心潮澎湃。解放军铿锵有力的步伐,坚定自信的神态,整齐划一的队形,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强大带来的正能量的激励!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的领导和指挥下,已经成为保卫国家、建设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是名副其实的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和现代化之师!看完阅兵式,更加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巨大的创新创造能力和主体能动精神。事实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不可动摇的领导地位,证明了中华民族世代繁衍不息、勇于自我超越的优秀品质。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历史成就!

法学院专职辅导员朱志强认为,此次70周年国庆阅兵,既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又表明了我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不仅向世界各国展现“中国力量”,还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现代军人的雄姿。看完令人热血沸腾的阅兵仪式,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经历七十年的风风雨雨,迎来祖国今天70岁生日。如今的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发展更是突飞猛进。祝愿祖国未来更加美丽!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富强!

文学院团委书记李俊亿表示,当看到一列列整齐的队伍步伐雄健、掷地有声地走过天安门,那一刻,再次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昌盛与强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自身本领,真正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引导当代大学生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教育和激励广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李佳表示,学院组织在校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盛况,大家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伟大时刻。庆典活动的仪式氛围隆重庄严,集中展示了70年来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水平和军队建设的巨大变化,令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我们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无论日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立足于本职岗位,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尽一份责任、添一份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王云表示,在此次国庆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由两名女将军领队,以飒爽英姿亮相阅兵场,这也是历次阅兵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阅兵仪式“复制粘贴”的背后体现了我国军队严明的纪律及军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们是这种精神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

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8班的刘芳表示,看到祖国现在的繁荣富强,回想起建国以来,七十年中华人民风雨同舟,携手走过了无数重大事件,有苦难,有幸福,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实际行动一直贯穿始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更要心怀感恩与自豪之情,努力提升自己,爱国爱党拥军,让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文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1班学生张晓冬表示,这场阅兵仪式令人热泪盈眶,强烈感受到了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祖国为青年一代的前行保驾护航,青年一代更要自觉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成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更繁荣昌盛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