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79

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龙湖东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

冯德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反腐败斗争经历了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从“处于胶着状态”,到“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到“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再到“取得压倒性胜利”,虽然只是几个字的变化,其中凝聚着全党上下的心血和汗水,学校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在全体师生员工支持下奋斗出来的。冯德连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推深夯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体干部、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以案示警”中严守政治规矩,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看待警示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结合文章,在“以案为戒”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深化警示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基层减负年”的各项部署结合起来,树牢减负不减责的工作导向,真正把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服务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和衡量警示教育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在“以案促改”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化“三查三问”,加强党内监督,着力解决侵害师生切身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警示教育大会上,蚌埠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东升做了题为新时代职务犯罪案件的惩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性,令人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带头践行党的宗旨,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有为,始终做到在位谋政履其职、心中有责不懈怠,真正把担当精神立起来,把严的标准竖起来,共同营造实干兴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