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8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9年7月底,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提炼、探索创新,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国贸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积极组织相关申报工作,最终,主要由国商系教工党员组成的国贸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该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最苦最累工作先由教师党员承担和完成,以党员教师为核心辐射非党员教师”的支部建设理念,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志愿服务活动等将党的建设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获得了广泛认可该支部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探索形成适合专业特点、可推广的工作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