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课开讲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1日下午,学校组织举办“党课开讲啦”专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派驻灵璧县尹集镇圩疃村第一书记王龙建分别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主持。

杨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杨烨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统筹推进、齐头并进。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隆重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张斌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史实和典型案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联系亲身体会,生动讲解、深刻诠释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王龙建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自己和扶贫工作队三年来真心把扶贫工作当做事业,用心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心投入圩疃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扶贫故事,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实干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投身扶贫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专题报告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具体行动,学校将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着力提高党课教育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