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80

78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姚金琢主持。

会上,姚金琢认真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并结合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对《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发表以及《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作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学院上下要准确理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

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学院党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智慧,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紧密结合,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努力为实现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