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书写抗疫故事——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王唤明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34

王唤明,男,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新徽商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蚌埠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蚌埠市安庆商会秘书长,安徽省茶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2018年、2020年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共同抗疫,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王唤明作为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主任、商会秘书长,多年来致力于徽商研究,疫情期间他将自己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抗疫资源,用智慧书写了一个个抗疫小故事,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在平凡岗位上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智”助徽商

王唤明长期专注于徽商研究,作为多家企业的战略与营销顾问,他与不少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疫情下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始终牵动着他的心。伴随复工复产的推进,他撰写了《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的挑战与思考》《疫情期间品牌与营销的思考》《与多机构发起减租减税倡议》等文章,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他还不辞辛苦,通过多种方式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深切感受到用智力智慧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自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先后为蚌埠麒麟小镇餐饮、乳泉酒业、怀投集团、老板电器安徽公司、天方茶业等公司提供营销策划与智力支持服务,通过小范围的头脑风暴、提供策划方案、资源嫁接与整合等多种途径助力企业营销转型,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用“智”惠企业。他的耐心细致,真诚付出,让企业感受到高校教师的学识魅力与责任担当。

用“行”抗疫情

在进行徽商研究的过程中,王唤明创办了“新徽商大讲堂”“徽商智库”等自媒体公众号,在他的苦心经营下,这些公众号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唤明首先想到的就是利用公众号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他先后推出了《致天下徽商的一封公开信》《徽商的“家”与“国”》《抗击疫情,徽商在行动》等文章,一方面呼吁天下徽商共同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整理和报道各地徽商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他用心思考,笔耕不辍,及时传达了徽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产生了很大反响,汇聚了抗疫力量。

学者的身份加社会责任,让王唤明多年来无私付出,这种付出让他在商会积累了良好口碑。130日,他利用蚌埠市安庆商会平台发起捐赠倡议,组织商会企业捐款捐物,截止24日累计募集各类物资、现金近20余万元。25日进行了统一的捐赠,其中一部分捐赠给了安庆市慈善会,一部分捐赠给蚌埠市中医院、燕山乡陶店社区、蚌埠市高新区等,有KN95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用“情”促赛事

王唤明长期在高校和企业之间行走,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他将这些资源充分转化为学生实践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受益匪浅。

疫情期间,他通过抖音直播等方式组织学生进行企业云参访,让学生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企业一线活动。他通过网络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激励学生“停课不停学”,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在第十届“三创赛”学校选拔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目前他正在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他的督促和关心下,同学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奋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唤明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从教十多年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实践结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朝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竭尽所能,不辞劳苦,展现了一名高校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一个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用心抗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