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艺术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张漫萍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59日,文学院、艺术学院、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赴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张漫萍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苍松翠柏掩映的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党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八十余名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姚金琢、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雷红生神情庄重,缓步走向纪念碑,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党员向英雄烈士三鞠躬并依次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姚金琢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进初心。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淮海战役双堆集歼灭战纪念馆,馆内一件件战争文物、一幕幕战斗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历程,诠释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在张漫萍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张漫萍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共同回顾了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研读党史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敢于拼搏,勇往直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文学院 李俊忆   审核:姚金琢 雷红生 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