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宝桃赴固镇县调研指导学校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8

6月21日,校党委书记虞宝桃赴固镇县城关镇王楼村、湖沟镇兰石居委会调研指导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和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为帮扶点捐赠防暑物资。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城关镇和湖沟镇,虞宝桃与两地主要负责同志、我校驻村帮扶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防止返贫、协同发展、项目谋划、文化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虞宝桃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智力、人才优势,扎实做好决策咨询、基层治理、项目扶持、消费帮扶、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助推帮扶地经济社会发展。虞宝桃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驻村帮扶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刻把握新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推动乡村“五个振兴”;要强化协同联动,当地政府、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之间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不断汇聚乡村振兴合力;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推进,集思广益、科学论证、系统推进,科学把握乡村振兴阶段性特征,结合未来乡村发展趋势,统筹谋划目标任务,提高乡村振兴工作的前瞻性和指导性;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助力乡村在文化产业、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协同并进;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期间驻村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增强帮扶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虞宝桃来到脱贫农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存在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党和政府大力帮扶下,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虞宝桃还来到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乡村振兴彩绘点,与团队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作品内涵、创作思路和绘制过程,对他们迎高温、战酷暑,用手中画笔绘就美好乡村的精神表示肯定与感谢。虞宝桃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过程中增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安财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虞宝桃在兰石居委会看望脱贫农户)

(虞宝桃在城关镇王楼村看望驻村干部)

(虞宝桃在王楼村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虞宝桃在湖沟镇座谈)

(撰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