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教师篇】苍穹不负少年意 岁月不枉赶路人——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葛冬寻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葛冬寻,中共党员,政工师,法学硕士,2015年7月入校工作,现任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曾受省法学会点名表扬,获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是老师,用真诚倾注赢得学生爱戴

担任专职辅导员期间,葛冬寻始终把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作为最高目标。他曾完整担任2015级金融学(2)班和(9)班四年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在学习上对学生严格要求,在生活上为学生排忧解难。他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学生毕业之际,他结合自身经验,通过特色鲜明的主题班会,为学生开拓视野,提供就业指导、讲解考研考公技巧,两班最终保研8人、保研率8.08%,其中15金融9班保研6人,创当时学院新高,考研率、最终就业率均名列学院前茅。

是党员,用真挚奉献彰显先锋本色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葛冬寻深知具备良好的理论水平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是开展好工作的前提。他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之上,用心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组织部的工作往往时间紧、要求高、压力大、任务重,加班加点、没有假期成为常态。葛冬寻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松懈、不拖延、不推责,勤学习、勤探讨,默默付出、求真务实。在组织科,葛冬寻从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服务保障机制、考核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入手,为推进学校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持。在干部科,他迎刃而上,克服人员短缺、时间紧迫等客观因素,高质量完成干部档案审核、干部培训、干部换届、干部挂职等系列工作。

是挑战,用真心投入化解崎岖坎坷

从专职辅导员到团学干部再到党务干部,从基层一线到机关部门再到挂职单位,在每一个新的领域,葛冬寻都能坚守初心使命,不惧挑战,用百倍的热情和勤勉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在担任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期间,葛冬寻带领学院团委“精机构、定制度、锻品牌、强宣传”,学生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生工作有声有色。在2020-2021学年校团委年终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中总分排名第一;在团省委挂职期间,葛冬寻圆满完成省内“青马工程(国企班)”培训,全省“微团课”大赛、基层团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工作期间,历经组织科、综合科、干部科不同岗位,他始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起草《安徽财经大学聘任制院长引进与管理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撰写通知、新闻70余篇,起草报告、文件、方案80余件,相继研发启用“学生党课线上考试系统”“干部兼职审批和年度报告网上操作系统”“干部出国(境)审批和个人因私出国(境)证件使用申请线上操作系统”,探索试行学校“干部选拔管理工作监督员制度”,首次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学校管理干部资源信息库和年轻干部系统库,为学校党委选人用人决策提供坚实保障。

是初心,用真情付出接续砥砺前行

作为安财培养的毕业生,葛冬寻始终对母校怀有赤子之心,毕业后放弃了已经录取的公务员,也放弃了在大城市成为律师的机会,毅然决定留在母校服务师生。曾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他利用自己专长,为学生日常法律困扰答疑解惑。他精心准备主题党课“光荣与梦想—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简介”,激发学生乐趣,获得学生一致好评。他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课题的申报,发表多篇论文。在学校疫情最紧张的时刻,葛冬寻带头进入疫情影响区域,竭力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确保服务不断线、“不断档”。在安财,七年的求学,八年的工作,十五载岁月有欢笑也有挫折,既平淡又充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葛冬寻用来鞭策自己的座右铭。往后的日子里,他会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梦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