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3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贺佩宏主持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波以及第八批选派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谷阳镇王楼村、湖沟镇兰石居的驻村干部刘秋剑和陈明分别就各自的驻村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会商讨论。听取介绍后,贺佩宏对两位驻村干部近三年来的辛勤付出以及过去一年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是学校承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必须在以下三个方面持续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使命感。需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将定点帮扶工作视为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措施都能取得实效。二要运用系统思维,全面推进工作。应结合学校年度帮扶计划以及“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等,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三要注重经验总结,创新工作模式。在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应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帮扶方法,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村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今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撰稿:吴汉 摄影:李建国 审核:贺佩宏)